快訊

低脂肉更健康,但你知道每種肉的低脂部位在哪嗎?低、中、高脂肉選擇指南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服用阿斯匹靈預防動脈硬化?可能導致身體更不健康

美國哈佛研究指出,目前醫生多會建議心臟病患服用阿斯匹靈,因為它可以防止動脈硬化,也具有止痛及退燒的功用。圖/美聯社
美國哈佛研究指出,目前醫生多會建議心臟病患服用阿斯匹靈,因為它可以防止動脈硬化,也具有止痛及退燒的功用。圖/美聯社

服用阿斯匹靈可能導致病情更嚴重!美國哈佛研究指出,目前醫生多會建議心臟病患服用阿斯匹靈,因為它可以防止動脈硬化,也具有止痛及退燒的功用。但阿斯匹靈也會讓血液凝結速度減緩,出血時將止血不易,也可能使胃潰瘍症狀更嚴重。對此,學者表示醫生應調整給病患的劑量,身體不適者也不應該自行服藥。

據《Medical News Today》報導,美國哈佛大學研究團隊在《內科學年刊》發布新發現:服用阿斯匹靈恐有損身體健康。因為阿斯匹靈具有止痛、消炎及退燒的功效,美國每天約有660萬人自行服用阿斯匹靈,醫生也會建議心臟病患每日服用低劑量阿斯匹靈,但這麼做其實可能對年長者及胃潰瘍病患影響甚大。

衛生署曾發布《安全週報》,說明阿斯匹靈可以降低血液中血小板濃度,減緩凝結速度,可做為因血小板凝集所引發的動脈硬化預防用藥。曾患心肌梗塞或中風者若服用阿斯匹靈,可避免再次發作。

然而,研究發現凝結速度減緩可能導致手術中的病患止血不易,也可能使胃潰瘍病患的狀況惡化。《USA Today》報導指出,對此現象,美國心臟病學學院及美國心臟協會已更改阿斯匹靈的服用指示。若70歲以上的長者患有初期心血管疾病,他們應積極向醫生尋求幫助,而不是每天自行服用低劑量阿斯匹靈(75至100毫克)。

然而,這項研究並不適用已經歷過心臟病、中風,或執行過心血管繞道及裝過心臟支架的病患。主導研究團隊的學者柯林呼籲:「基層醫療醫師請跟你們的病患說清楚阿斯匹靈的服用劑量,目前有自行服用者也需要主動找醫師諮詢」。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阿斯匹靈 心臟病 動脈硬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