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小黃瓜不適合生吃、也不能跟其他蔬果一起吃?生菜沙拉不能放小黃瓜了嗎?2方法解決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遠離癌症5大秘訣 第一名看似基本卻非人人做的到


圖/123RF

癌症離我們很遙遠嗎?當然不遙遠,數據顯示,我國平均每分鐘就有七人被確診癌症,每年被確診癌症的患者高達數百萬,眾所周知,癌症的治療週期,治療費用都是相當高的,一個家庭裡,即便只有一個癌症患者,整個家庭可能也會不堪重負。

而癌症的治療效果又很差,因為90%以上的癌症,發現時已經是中晚期,所以與其發現了再去治療,倒不如,從現在開始,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把治療癌症,變成預防癌症。

那麼,遠離癌症都有哪些秘訣呢?

第一,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看似很簡單,但卻很少有人去做,飲食習慣的改變是誘發癌症的重要因素,很多人愛吃醃製食物,煙熏食物,油炸食物,燒烤食物,殊不知這些食物雖然美味,卻是誘發癌症的元兇,現實生活裡,很多人是肉質主義者,無肉不歡,平時很少或根本不吃蔬菜水果,一年兩年還可以,但是十年二十年,你發生癌症的風險就很高了。

第二,遠離煙和酒,雖然不是人人都吸煙喝酒,但毋庸置疑的是,吸煙喝酒卻是誘發癌症的元兇,特別是吸煙,它是公認的導致肺癌的元兇。

第三,堅持運動,運動對於提高免疫力至關重要,堅持運動的人,罹患癌症的風險也會降低,但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方式至關重要,青年人適當選擇高體力運動沒關係,但是老年人,最好選擇散步,太極等輕緩一點的運動方式。

第四,保持好的心態,笑一笑十年少,一個開心樂觀的人,不僅每天心情好,發生癌症的風險也會降低,但一個滿腹怨言動不動發脾氣的人,卻很容易被癌症找上,現實裡,我們的確接觸到的很多癌症患者,脾氣都特別暴躁。

第五,養成定期體檢的好習慣。

癌症的秘訣看似簡單,做起來其實很難,難就難在持之以恆。

Source

運動 蔬菜水果 飲食習慣 太極 發脾氣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