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5G是否會導致癌症? WHO:無須擔心

5G當紅,輻射不影響人體。(Photo on Wikipedia)
5G當紅,輻射不影響人體。(Photo on Wikipedia)

日前在科技界掀起炫風的5G技術,是否可能致癌?癌症專家指出,5G的頻率並不比微波爐高。此外,手機輻射也屬於非游離輻射,並不會有傷害人體的風險。

據《BBC》報導,5G相較4G電波頻率較高,因此可以讓更多人使用訊號、網路速度更快。然而,5G的波長比4G短,需要更多基地台以固定訊號。但是正因為基地台需求數目多,每一個基地台所傳輸的能量相對較小,代表人類接觸到的輻射其實更少。

據《My Healthy Click》報導,世界衛生組織於2014年時曾暫時將手機歸類於「可能致癌」。但專家指出,5G的頻率其實比為微波爐低,而且手機輻射屬於非游離輻射,並不會破壞人體DNA。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輻射 致癌 微波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