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除了細懸浮微粒 你該關注的空汙來源:二氧化碳

雖然細懸浮微粒和氮氧化物等空氣汙染物已成為許多研究的主題,但研究二氧化碳對健康影響的研究卻相對少得多。
雖然細懸浮微粒和氮氧化物等空氣汙染物已成為許多研究的主題,但研究二氧化碳對健康影響的研究卻相對少得多。
圖/ingimage

雖然細懸浮微粒和氮氧化物等空氣汙染物已成為許多研究的主題,但研究二氧化碳對健康影響的研究卻相對少得多。一份發表在期刊《Nature Sustainability》的研究顯示,室內二氧化碳濃度可能影響我們的認知,甚至可能進一步為害人體健康。

根據英國《衛報》報導,有別於傳統上認為二氧化碳濃度至少要達到5000ppm才會影響人體健康,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Michael Hernke博士的團隊發現,人類暴露在二氧化碳濃度1000ppm的環境中數小時,就可能導致健康問題。

該團隊表示,擁擠或通風不良的教室、辦公室環境和臥室都被發現二氧化碳濃度超過1000ppm,而人們通常在其中一次會待上數小時。此外,即使配備有空調系統的火車和飛機,其二氧化碳濃度也超過1000ppm。

該團隊發現,許多研究已經探討在一定程度二氧化碳濃度下的環境中,對人類的認知表現和生產力會有什麼影響。例如一項研究安排24名平常在二氧化碳濃度550ppm辦公室工作的員工,暴露在二氧化碳濃度1400ppm的環境中時,受試者認知表現的評分降低了50%。

Hernke團隊還研究了二氧化碳對動物的影響,一些初步的證據表明,長期暴露在二氧化碳濃度2000ppm至3000ppm中,身體會出現發炎反應、血管損傷、腎臟鈣化和骨質疏鬆等問題。

Hernke補充,還需要進一步的研究才能證實二氧化碳導致身體相關疾病,不過仍認為研究有足夠的證據可以引起外界對二氧化碳的關注。

二氧化碳 發炎反應 空汙 PM2.5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