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別以為擦屁股簡單!4要訣不是每個人都能實踐

你上廁所擦屁股的方法正確嗎?報系資料照
你上廁所擦屁股的方法正確嗎?報系資料照

每個小朋友在學習上廁所過程中,最重要的就是要自己擦屁股。擦屁股看似簡單,但可能不是每個人都會正確擦法,肛門處有許多皺摺,很容易藏污納垢,如果不擦或擦的不乾淨,糞便等等容易殘留,長期刺激會引發肛門灼痛,還會導致細菌感染

如何正確擦屁股?

1.不要站著擦

因為人在站姿狀態下,屁股會把肛門包住,比較難擦乾淨。

2.範圍全面

一般人都習慣用同一隻手擦屁股,但是肛門處的皺摺很難擦拭,長久以來只是用慣用的手,只能把一邊擦乾淨,下次不妨試試兩隻手輪流擦拭。

3.方向從前到後

以女性為例,尿道陰道、肛門對致病菌的防禦力排行為:尿道< 陰道< 肛門,也就是說愈往前愈脆弱。

若是從前往後擦,就能用較強防禦力抵抗病菌,降低感染風險。儘管男性尿道抗髒能力較女性強,擦屁股也建議從前到後。

4.力道適中

擦屁股太大力會刺激肛門,導致微創傷,而有痔瘡或其他肛周疾病的人,用力過猛會導致肛門出血。所以擦拭力度必須適中,需要施加一些壓力才能擦乾淨,又不能太大力。

肛門 屁股 尿道 陰道 細菌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