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6種食材炒過之後更營養!β-胡蘿蔔素助養眼、顧心、護肺、好處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居家環境一塵不染代表清潔衛生?專家提醒8大重點

按照正確方式在合適的時間洗手、洗衣服和清潔物體表面是良好衛生的關鍵,可以減少感染和抗生素耐藥性。
按照正確方式在合適的時間洗手、洗衣服和清潔物體表面是良好衛生的關鍵,可以減少感染和抗生素耐藥性。
圖/ingimage

打掃居家環境是維持家中整潔的重要工作,但你知道衡量環境是否清潔衛生不能只看表面有無髒汙而已,那麼該如何判斷環境是否清潔衛生呢?

《BBC》報導,根據英國皇家公共衛生協會(Royal Society for Public Health, RSPH)的報告,人們在打掃時應該關注的是如何防止有害微生物在家中蔓延,而非清潔那些表面上看起來比較髒的地方。

該報告指出,按照正確方式在合適的時間洗手、洗衣服和清潔物體表面是良好衛生的關鍵,可以減少感染和抗生素耐藥性,但仍有四分之一的人認為前述清潔作法並不重要。

根據RSPH的報告,一般大眾對於汙垢和細菌,清潔與衛生之間的差異並不清楚,甚至有部分的人認為,孩子需要接觸有害細菌來增強免疫系統。專家表示,這樣的信念可能導致孩子受到危險的感染。

相反地,專家指出公眾應該集中精力,在特定的時間清潔特定的地方,即使這些地方看起來很乾淨。唯有如此,才可以阻止有害微生物蔓延。

以下是專家總結的8大清理重點:

●在準備和處理食物的時候

●用手吃東西的時候

●上完廁所之後

●在打噴嚏咳嗽擤鼻涕的時候

●整理和清洗家中髒衣物的時候

●照顧家中寵物的時候

●清理和倒家中垃圾的時候

●照顧家中受感染的病人的時候

專家表示,清潔是指清除髒污和微生物,而衛生則意味著在關鍵時刻和關鍵地點,以正確方式斬斷感染源,讓公眾區別這兩者的不同非常重要。

微生物 打噴嚏 擤鼻涕 咳嗽 寵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