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水果削除爛掉的部分還能吃嗎?你應該改掉的4種習慣

爛掉的蘋果。圖/轉載自臉書社團
爛掉的蘋果。圖/轉載自臉書社團

科學的生活方式是一個人身體健康的保障,但是很多人認為的「好習慣」,其實並不衛生,還有可能給身體帶來健康隱患。比如我們常見的用餐巾紙包裹食物、將腐爛的水果削掉繼續吃等等。今天我們一起來說說,生活中哪些所謂的「好習慣」應該改改呢。

餐巾紙上細菌多,盡量別拿它包食物。圖取自搜狐
餐巾紙上細菌多,盡量別拿它包食物。圖取自搜狐

應該改掉的習慣一:用餐巾紙包裹食物

有些人在外出郊遊,或是給孩子準備加餐零食的時候,習慣把食物包裹在餐巾紙裡,認為這樣才是最衛生的做法。

看似白色的紙張不一定是沒有任何細菌的,另外,這些紙張可能存在漂白劑、螢光增白劑等物質,如果吃進口中都是不健康的做法。

應該改掉的習慣二:將腐爛的水果削掉繼續吃

中國人的傳統美德就是節儉,但是不管怎樣節儉,也要有一個限度。對於腐爛的水果、蔬菜等入口的食物,還是要謹慎小心。因為這些水果雖然表面看只壞了一小部分。

但實際上,某些有毒有害的物質可能已經污染到了沒有壞掉的果肉。

許多人會用塑膠袋裝熱的食物。記者陳雅玲/攝影
許多人會用塑膠袋裝熱的食物。記者陳雅玲/攝影

應該改掉的習慣三:用塑膠袋裝熱的食物

攤販、小吃店銷售食品時,總喜歡用塑膠袋給消費者盛裝食物,哪怕是一些熱的流質食物也毫不避諱。其實對於包裝上寫有「食品級」、「食品用」等標識的食品專用塑膠袋,的確可以安全用。

但是調查發現,真正使用這類塑膠袋的人少之又少,尤其是不規範的小商小販,他們使用的塑膠袋質地粗糙、劣質,這種不適宜盛裝熱的食物。

應該改掉的習慣四:用蒼蠅罩蓋食物

在鄉下經常能看到人們使用蒼蠅罩蓋食物,認為這樣就可以阻擋食物被污染。殊不知,蒼蠅罩的紗網有很多縫隙,蒼蠅落在紗罩上,會將蟲卵等有病菌的物質遺落在上面,而這些物質如果從紗孔中掉下,那食物就要遭殃了。

建議天氣炎熱的季節,要將沒吃完的食物放入冰箱保存,實在想放在外面,也要使用保鮮膜密封保存比較好。

水果 冰箱 流質食物 保鮮 零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