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耶魯大學和牛津大學研究:運動比金錢更能帶給你快樂

一般認為,金錢可以為人們帶來快樂,不過根據耶魯大學和牛津大學的研究人員表示,比起經濟狀況,運動對心理健康更重要。
一般認為,金錢可以為人們帶來快樂,不過根據耶魯大學和牛津大學的研究人員表示,比起經濟狀況,運動對心理健康更重要。
圖/ingimage

一般認為,金錢可以為人們帶來快樂,不過根據耶魯大學和牛津大學的研究人員表示,比起經濟狀況,運動心理健康更重要。

根據外媒Business Insider報導,該項刊在期刊《柳葉刀》的研究中,科學家收集超過120萬名美國人的身體活動和心理情緒的數據資料。

這些受試者被要求回答以下問題:在過去30天內有多少次感到心理不適,而這些不適是否由例如壓力、抑鬱或情緒等問題導致。研究人員還詢問受試者的收入和活動狀況,受試者能從修剪草坪、照顧子女、做家事、舉重、騎自行車和跑步等75種類型的活動選項中進行挑選。

研究人員發現,雖然那些經常規律運動的人一年中有35天感覺心情不佳,而不經常運動的受試者不開心的日子,比起前者平均多出18天。此外,研究人員還發現,經常運動的人的精神狀態,與不經常運動但年收入為25000美金的人的精神狀態一樣好。

然而過度鍛鍊可能有反效果。研究發現,只有在一定時間範圍內,身體活動才能提高心理健康。研究人員建議,每星期進行3至5次的訓練,每次訓練時間持續30至60分鐘能達到最佳效果。但每天鍛鍊3個小時以上的人的心理健康,可能比不運動的人的精神狀況還糟。

運動 心理健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