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增加發炎反應和慢性病風險!研究顯示憤怒真的會傷身

憤怒可能比悲傷對年長者的健康傷害還大,可能會增加與心臟病、關節炎和癌症等慢性病相關的發炎反應。
憤怒可能比悲傷對年長者的健康傷害還大,可能會增加與心臟病、關節炎和癌症等慢性病相關的發炎反應。
圖/ingimage

怒氣傷身是真的!美國心理學協會發表一項研究顯示,憤怒可能比悲傷對年長者的健康傷害還大,可能會增加與心臟病、關節炎和癌症等慢性病相關的發炎反應。

根據網站Science Daily報導,這項刊載在期刊《心理學和老化》(Psychology and Aging)的研究中,研究人員收集並分析226名59歲至93歲的年長者的數據資料,並將受試者分為59歲至79歲的中老年人,以及80歲以上的老年人兩族群。除了讓受試者完成關於他們自身感到生氣或悲傷的問卷,研究人員還測量受試者血液樣本的發炎反應,並詢問受試者是否患有年齡相關的慢性病。

研究發現,對於80歲以上的老年人而言,每天經歷憤怒情緒和較高程度的發炎反應慢性病有關,但對中老年人則沒有同樣的影響。研究人員表示,雖然發炎反應通常能保護身體,並且有助於癒合,不過持久的發炎反應可能導致老年人發展出慢性病。

研究主要作者Meaghan A. Barlow表示,憤怒是一種充滿活力的情緒,可以幫助激勵人們追求生活目標。較為年輕的中老年人可能可以利用憤怒作為燃料,克服生活中的挑戰和隨年齡增長的機能衰退,這可能可以讓他們更健康。然而對於80歲以上的年長者而言,許多人面臨不可逆轉的損失,以及無法實現生活中的一些樂趣時,憤怒就會成為問題。

雖然一般認為悲傷的情緒惠身體造成影響,不過該研究顯示悲傷並未與發炎反應或慢性病有關聯。

發炎反應 慢性病 老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