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補充水份喝白開水最好?研究建議這飲料補水效果更佳

英國一項研究建立的「飲料水分指數」顯示,牛奶補水的效果最好。
英國一項研究建立的「飲料水分指數」顯示,牛奶補水的效果最好。
圖/ingimage

天氣越來越炎熱,需要好好補充水分,但你知道最能補充水分的飲料,其實不是白開水嗎?

根據《紐約時報中文網》報導,英國一項研究建立的「飲料水分指數」顯示,牛奶補水的效果最好。該項研究的主要作者,羅浮堡大學研究補水的專家Ronald J. Maughan認為,不同類型的飲料在身體停留時間長短不一,若是有些飲料比其他飲料在身體停留的時間更長,補水的效果就越好。換言之,假如你喝了一杯水,然後很快透過尿液排出一半水分,那麼實際攝取的水分也就只有一半的量而已。

這項研究找來72名25歲左右的男性,針對13種常見飲料進行測試。研究人員讓受試者先喝水,以水分在受試者體內在兩小時後仍保留在體內的量作為基準,也就是沒有通過尿液排出的水分,再和其他飲料以類似的方式進行評估,而制定出飲料水份指數。

研究結果顯示,有4種飲料的補水指數比水高,分別是口服電解質補充液、脫脂牛奶、全脂牛奶和柳橙汁。為何牛奶在補充水分那麼有效?Maughan表示,一般情況下,喝飲料意味著讓腎臟製造更多尿液來去除多餘的水分,但如果像牛奶那樣含有鈉和鉀等營養素和電解質的飲料,胃的排空速度會比較慢,對腎的影響也不會那麼劇烈。

在決定何時喝何種飲料,補水指數可能是有用的,例如長時間開車不能常去廁所的時候,補水指數高的牛奶或許是比水更好的選擇。

牛奶 白開水 補充水分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