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多久沒洗車了?法研究:車內細菌量是廁所10倍!

洗車示意圖。記者張裕珍/攝影
洗車示意圖。記者張裕珍/攝影

你還記得你上一次洗車是什麼時候嗎?如果你的回答是「很久以前」,那你可要注意了!法國健康雜誌《TOPSANTE》公佈的一項調查結果顯示,汽車內的細菌數量竟然是廁所的10倍!

該調查隨機抽取了1300部共享汽車和1200部私家車,結果發現,汽車方向盤平均每平方公分就有800種細菌,而洗手間的抽水馬桶每平方公分僅有80種左右。共享汽車的衛生狀況更是令人擔憂,車內門把手、GPS螢幕、托架式杯托……上面的細菌種類竟然高達每平方公分500餘種。

車內常見的細菌主要包括有大家熟知的葡萄球菌,它可通過多種途徑侵入機體,導致皮膚或器官的多種感染,主要引起化膿性炎症,甚至敗血症;另外還有蠟樣芽孢桿菌,它與少數食物中毒有關,包括一些嚴重的噁心、嘔吐以及腹痛等;當然還有大腸桿菌,正常情況下,大多數大腸桿菌是非常「安分守己」的,但在機體免疫力降低、腸道長期缺乏刺激等特殊情況下,大腸桿菌會起嚴重腹瀉和敗血症。

為什麼汽車內細菌數量如此之多呢?專家表示,汽車車艙內溫度和濕度較高,給細菌繁殖創造了良好的環境條件。除此之外,經常在車裡吃東西或者化妝也會顯著增加細菌數量。快去給你的愛車做個全面的清潔吧。

大腸桿菌 敗血症 食物中毒 嘔吐 腸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