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毒性代謝」導致你的肥胖問題?營養專家這麼說

如果你有體重問題,那你與怎麼吃也不會胖的朋友相比,差異在於她的新陳代謝機制效率比較好。
如果你有體重問題,那你與怎麼吃也不會胖的朋友相比,差異在於她的新陳代謝機制效率比較好。
圖/ingimage

【文、圖/摘自采實文化《擊潰脂肪21天激進代謝法》,作者安.露易絲‧吉特曼】

何謂新陳代謝

先從基本概念說起,「新陳代謝」源自希臘語中的「改變」,你的新陳代謝系統會將你攝取的食物透過各種延續生命的化學反應機制轉成能量,而這多數都發生在細胞上。但是新陳代謝影響的可不只是你每天要攝取多少熱量才不會胖—它還會影響你全身的健康。我們需要拓展我們對於新陳代謝的理解,因為它確實控制了每件事、每一種生理活動、以及每一個細胞膜。人體內大約有7 千萬兆至1億萬兆個細胞,而任何一個細胞的細胞膜受害就不可能運作。即便你自己毫無感覺,新陳代謝的過程隨時隨地都在體內進行。

所有的事都是由細胞開始控制—胃口、燃脂和脂肪儲存、產生氣力、荷爾蒙、組織修復、生病或受傷的復原、抵禦疾病,甚至是年齡老化都是如此。新陳代謝控制了消化,讓營養進入細胞並代謝廢物。你該感恩有新陳代謝才能讓身體排毒

飲食很重要,因為新陳代謝過程有賴於你吸收的營養。這些營養成分可分解生成能量和重要的蛋白質如DNA,加上酵素的輔助,新陳代謝反應會形成讓基本營養物轉型成其他分子的代謝管道,而排毒管道也有類似過程。

如果你有體重問題,那你與怎麼吃也不會胖的朋友相比,差異在於她的新陳代謝機制效率比較好。許多人都會出現我說的「毒性代謝」—也就是重要化學反應出錯時有的現象。身體得依靠這些營養物才能操作基本功能,如果你沒有這些營養,或是因某種原因身體吸收不了,那系統就會出現問題。

重要的是要知道,過胖只是問題更嚴重的一種症狀—這是身體警告你有地方不對勁的方法。而體重增加還不是唯一的警告!或許你上一次驗血時發現了血糖值上升或血脂檢測高於標準,又或許你的甲狀腺功能略微低下,這些現象與其他症狀都是新陳代謝系統在發送求救訊號,就看你是否決定要解除警訊!

毒性代謝是指細胞沒能吸收到需要的所有營養,或是身體出現毒性—不幸的是多數人兩者兼具。若無法排毒,毒性就會漸漸積累,身體有毒就像是在一個永遠沒換過水的泳池裡游泳一樣。

不只標準美式飲食(SAD)缺乏營養,就連現今我們生存的環境裡也是毒素無處不在。美國化學學會的大型數據資料就登錄有超過一億種不同的化學物質。我們是否「在化學中享受生活」呢?不是吧!這些化學物質正用無數種方法侵入我們的食物、水源、空氣—舉凡是在化學環境下生長的牛肉和荷爾蒙到摻有干擾內分泌化學物質的瓶裝水皆是。我們的身體會神乎其技的排掉毒性,想想看這又是多大的工程啊。

.書名:擊潰脂肪21天激進代謝法
.作者:安.露易絲‧吉特曼 
.譯者:游卉庭
.出版社:采實文化
.出版日期:2019/01/24
.書名:擊潰脂肪21天激進代謝法 .作者:安.露易絲‧吉特曼 .譯者:游卉庭 .出版社:采實文化 .出版日期:2019/01/24
毒性代謝會使毒性負擔增加、警告荷爾蒙受到干擾和炎症增加,而對身體造成很大的壓力,進而導致肥胖和罹患多種可怕疾病。現在每三位老人當中,就有一位是因為阿茲海默症或其他類型的失智而死,我們近期才發現這種可怕的疾病可能源於大腦內排毒系統出現故障。心臟疾病仍是美國今天男女性身亡的第一名殺手,每年有超過6萬人因此死亡—也就是每死4 個人就有一名是因此而死2;而每3位成人當中,就有一位出現糖尿病潛伏期,或完全發展成第二型糖尿病。可悲的是我們的孩子和寵物也出現了這些趨向。

上述是壞消息,但也有好消息:因為這些疾病有共同病因,它們也有共同的解決方法!只要能矯正毒性代謝,就能反轉這些疾病,同時還能減去那些多餘的體重,這樣就能感覺更年輕、更有活力,更重拾多年未有的精力。而原來環繞腰部的肥肉也能消失,因為你已經排除病因,創造了我們都值得擁有的激進新陳代謝!

新陳代謝 排毒 肥胖 血糖值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