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女性抱怨身體不適較易被忽視 這5大疾病最容易被誤診

被誤診的女性多於男性,原因之一是缺乏知識和臨床研究,而罹患同樣疾病的男性與女性病癥可能不同;此外,女性抱怨身體不適時,較易被醫生忽視。
被誤診的女性多於男性,原因之一是缺乏知識和臨床研究,而罹患同樣疾病的男性與女性病癥可能不同;此外,女性抱怨身體不適時,較易被醫生忽視。
圖/ingimage

被誤診的女性多於男性,原因之一是缺乏知識和臨床研究,而罹患同樣疾病的男性與女性病癥可能不同;此外,女性抱怨身體不適時,較易被醫生忽視。不論是何原因,就醫時應注意女性易被誤診的五大疾病:

1.心臟病發作

心臟病發作並不一定如電影所描述,緊抓胸部並摔倒,有時病程發展十分緩慢。男性心臟病發作會出現胸痛不適,一開始就令他們警覺;但女性常發生非典型症狀,如噁心、頭暈、呼吸短促,易被診斷為胃灼熱、消化不良或胃潰瘍,有時幾乎無任何症狀。

2.腸躁症

消化問題有時難以區分。腸躁症(Irritable Bowel Syndrome)通常會有腹痛、腹脹、腹瀉與便祕。但專家表示,這些症狀在發炎性腸道疾病也常出現,包括克隆氏症和潰瘍結腸炎。特別難以正確診斷的原因,是發炎性腸道疾病的特癥血便,通常較晚才出現,導致誤診。

3.纖維肌痛症候群

這是一種會影響肌肉骨骼、引起疼痛疲勞,與頭痛、頭暈、失眠等症狀的疾病。因其他疾病也有類似症狀,常與萊姆病、憂鬱症、脊柱關節症和其他風濕性疾病混淆。

4.中風

女性中風被誤診的可能比男性高33%。大多數女性中風患者會因頭暈和頭痛去急診室,但後來卻被認為是偏頭痛或內耳感染等小病而返家。不幸的是,這些早期病癥可能是中風前兆。

5.憂鬱症

儘管有許多因素導致女性罹患憂鬱症,如基因、分娩、荷爾蒙或社交問題,病況仍常被誤診,被視為只是情緒問題。美國心理健康協會表示,每年有1200萬女性經歷臨床憂鬱症,但被誤診的機率卻達30%到50%。

憂鬱症 中風 心臟病 腸躁症 纖維肌痛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