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蒼蠅、蟑螂沾過的食物 哪個比較髒?

【聯合報╱記者陳韻涵/輯譯】

如果蒼蠅沾到食物,或者蟑螂爬過食物,你會選擇繼續吃還是丟棄?

赫芬頓郵報報導,美國控制害蟲公司「歐爾金」(Orkin)委託羅素市調公司訪查1015人,結果發現約67%的受訪者會繼續吃蒼蠅沾過的食物,僅3%的人會繼續吃蟑螂爬過的食物。這項研究結果也許不那麼令人意外,但蒼蠅是傳染病的媒介,人們卻不介意吃蒼蠅沾過的食物。

歐爾金主任、昆蟲學家哈里森博士發表聲明指出,「許多餐廳業者也許沒有注意到,家蠅比蟑螂還髒兩倍。讓每個人了解蒼蠅對健康的危害程度,是很重要的事,這樣才能避免危險細菌和病毒的傳播。」

世界衛生組織曾發表一篇關於家蠅及其傳播疾病與傳染病的報告,常見的家蠅吃食物也吃排泄物,他們在攝食過程中成為傳染病的媒介,再將細菌和病毒散播出去,「依附在蒼蠅體外的細菌或病毒只能存活幾小時,但進入蒼蠅消化系統的細菌或病毒,可在其體內存活幾天。」

世衛報告指出,蒼蠅是多種傳染病的媒介,包括眼睛傳染病、皮膚傳染病和腸道傳染病,如腹瀉。歐爾金則指出,家蠅也會「傳播寄生蟲卵」。

【2014/09/07 聯合報】

傳染病 腹瀉 寄生蟲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