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鴻帶你重遊礁溪老社區文化之美,與在地人才知道的兩在地美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剛剛發生的事怎麼樣都想不起來?研究建議「倒退走」

倒退走被認為是能改善身題平衡,有助於身體健康之外,現在有研究發現當你記不起剛剛發生的事情時,還能幫助你回想。
倒退走被認為是能改善身題平衡,有助於身體健康之外,現在有研究發現當你記不起剛剛發生的事情時,還能幫助你回想。
圖/ingimage

倒退走被認為是能改善平衡,對身體健康有好處之外,有研究發現當你記不起剛剛發生的事情時,還能幫助你回想。

英國一項研究發現,倒退走可以改善短期記憶。根據《Medical Xpress》報導,在羅漢普頓大學(Roehampton University)的心理學研究中,研究人員一共進行了六組實驗,在觀看一段影片、一份單字列表或一組畫之後,分別讓受試者實際倒退走、向前走和留在原地,觀看倒退走、向前走和留在原地的影片,以及想像倒退走、向前走和留在原地。在上述行動結束後,讓受試者回答有關影片、單字與畫的問題。

研究結果發現倒退走的受試者,比起向前走和留在原地的受試者更能回想起影片、文字和圖片的細節,而這樣的測試結果,無論受測者是在實際倒退走、觀看倒退走的影片和想像倒退走的情境也是如此。

研究作者之一Aleksandar Aksentijevic表示,這項研究首次證明了運動誘導的倒回心理時間旅行(motion-induced past-directed mental time travel),可以改善不同類型資訊的記憶表現,而他們將其命名為記憶的時間旅行效應(mnemonic time-travel effect)

另一位研究作者Elias Tsakanikos補充,他們認為這項研究發現非常有潛力可以幫助改善有記憶障礙的老年人。

記憶力 認知功能 健走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