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吃早餐與心臟病有關 吃飽很重要

雖研究未能找到一套健康食譜的公式,但能確定習慣吃高能量早餐罹患心臟病機率較低。(photo by Pixabay)
雖研究未能找到一套健康食譜的公式,但能確定習慣吃高能量早餐罹患心臟病機率較低。(photo by Pixabay)

生活型態對心臟的健康影響巨大,學者籲「要懂吃早餐」!心臟病成因眾多,多數都與冠狀動脈有關,而日前研究指出,早餐有沒有吃與有沒有吃夠量都會影響到心臟疾病。專家薩拉曼迪斯表示,雖然還未找到特定的「優良飲食習慣」模式,但能確定食用高能量早餐者的動脈比較強壯,較不易罹患心臟病。

根據《今日醫學新聞網》報導,由於心臟病成因多數都與冠狀動脈有關,可說成「若冠狀動脈強壯,罹患心臟病可能性大大降低」。依日前研究指出,實驗對照組裡,食用豐富早餐者的動脈通常較不會出現僵硬與硬塊,換言之他們的冠狀動脈較為健康。

負責此研究的學者薩拉曼迪斯指出,他們將早餐攝取分成三組,包含高能量組(早餐佔每日卡路里的20%以上)、低能量組(5到20%)以及不吃早餐組(不到5%),僅不到2成的受試者屬於高能量組,而約3成5的受試者是最糟的不吃早餐組。

實驗結果發現,高能量組食品多以牛奶、穀物及麵包為大宗,也是三組中,擁有最健康的動脈;反面來說,不吃早餐組有15%的人動脈硬度異常,28%動脈出現斑塊異狀。

據《地球網》報導,薩拉曼迪斯說明,高能量早餐的食用算健康生活方式,但目前仍沒辦法找到確切證據,推算出優良飲食模式,他猜測,可能吃高能量早餐者會特別注意食用的營養含量,或者是這幾項高能量食品(如乳製品、牛奶)能促進身體健康。總言之,吃高能量早餐對心臟健康有正向影響。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吃早餐 心臟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