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違法密醫在身邊!怎麼確認醫師是不是合格醫師?

Q:怎麼確認醫師是不是合格醫師?

A:日前傳出有密醫替人治療齒疾長達50年,近日才被發現其並未領有牙醫師執照,僅僅靠著年輕時向齒模師學習假牙製造的技術就充任醫師,且診療環境與醫療器材衛生條件皆不佳,令人皺眉,也令人憂心這是否僅是冰山一角。

衛福部心口司提醒,沒有醫師證書卻擅自診治病人者就是密醫,違反醫師法。應尋求有合格執照的醫師看診。

若要確認看診醫師是否為密醫,可上衛福部官方網站的「醫事查詢系統」(https://ma.mohw.gov.tw/masearch/SearchDOC-101-1.aspx),只要輸入醫師的名字,就能看到這名醫師領有的證書類別、執業登記類別等資料。

倘若顯示「目前未有符合條件的資料」,就得提高警覺。其中一種可能是該名醫師是不合法的密醫,另一種可能是該名醫師是合格醫師,但他選擇不公開提供資料,此時民眾可直接與縣市衛生局醫政或醫事科聯繫確認。

若發現沒有醫師證書卻擅自開業診治病人的不法情事,應發揮全民共同監督的精神,向各地衛生局檢舉不法,一同維護就醫者權益。

資料來源/衛福部心口司

醫師執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