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6種食材炒過之後更營養!β-胡蘿蔔素助養眼、顧心、護肺、好處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省錢清潔!100元搞定年終大掃除

<B>清潔五寶:小蘇打粉</B><BR>
年終大掃除善用居家清潔「五寶」,花費不到100元,就能搞定陳年油垢。 報系資料照
清潔五寶:小蘇打粉 年終大掃除善用居家清潔「五寶」,花費不到100元,就能搞定陳年油垢。 報系資料照

【聯合晚報╱游智文】

清潔五寶:麵粉
年終大掃除善用居家清潔「五寶」,花費不到100元,就能搞定陳年油垢。 報系資料照
清潔五寶:麵粉 年終大掃除善用居家清潔「五寶」,花費不到100元,就能搞定陳年油垢。 報系資料照
家事達人徐賢淑建議年終掃除善用居家清潔「五寶」,花不到100元,就能搞定陳年油垢。

第1寶:麵粉

專門對付廚房排油煙機與瓦斯爐陳年油垢,先把麵粉撒在油垢上,利用吸附油污原理,黏滯力減弱,就可以將汙垢擦拭乾淨。

想要漿洗衣服、床單,也可用麵粉加水調成「漿水」,尤其是白色的衣服,用自製的「漿水」洗過會顯得更加潔白,穿在身上直挺服貼,床單也比較不易沾上油垢。

第2寶:小蘇打粉(碳酸氫鈉)

小蘇打粉可除去油污、廚餘等臭味,還具有擦亮不鏽綱水龍頭及餐具的妙用,以溼海綿沾取小蘇打粉後輕輕刷洗,再用抹布擦拭。

想要清潔馬桶,只要將一杯白醋加上少許蘇打粉調勻後,倒在馬桶內,靜候10~15分鐘,再用長柄刷刷拭再沖洗,效果立見。

第3寶:廚房紙巾

是去除油漬的最佳輔具,可清洗難清的流理台、瓦斯爐、磁磚壁面等,噴完清潔劑,加鋪一張紙巾阻絕空氣,可以更有效讓油污溶解,堪稱「小兵立大功」。

第4寶:舊絲襪

清潔五寶:舊絲襪
年終大掃除善用居家清潔「五寶」,花費不到100元,就能搞定陳年油垢。 報系資料照
清潔五寶:舊絲襪 年終大掃除善用居家清潔「五寶」,花費不到100元,就能搞定陳年油垢。 報系資料照
把廢棄的絲襪套在掃把上,利用其靜電作用,就能輕易吸附地上的頭髮、毛屑、細縫中的灰塵等,也能套在手上當成手套擦拭客廳展示櫃及物品,取代除塵刷,使用起來還更上手。而且利用絲襪防塵透氣特性,拿來包覆皮鞋、皮包等,還可讓收藏物不變形、不發霉。

第5寶:舊報紙

用來擦拭玻璃門窗的絕佳工具,首先將報紙先撕小半,再揉成小圓圈後用水沾濕,直接擦在玻璃上,等到髒東西都被擦起來了,再將報紙折成小塊,將玻璃擦乾,就可以閃閃發亮,也可以沾了清潔劑再擦拭,效果加倍。

頭髮 輔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