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大蒜預防過敏性氣喘 學者建議加水加熱食用

彰化大葉大學藥保系師生研究食用大蒜是否能預防過敏性氣喘;助理教授蔡仁傑指出,大蒜的部分水溶性成分可改善過敏性氣喘引發的呼吸道發炎,建議食用時加水加熱到嗆味消失。

許多民眾有過敏性鼻炎問題,有民間偏方指可使用大蒜水來預防過敏性氣喘,但也有人說大蒜有誘發氣喘的疑慮,大葉大學藥用植物與保健學系助理教授蔡仁傑因此帶領學生謝予惠、曾科筌、劉沛均等人與台中澄清醫院胸腔內科醫師合作,研究大蒜萃取物以釐清疑慮。

蔡仁傑表示,研究發現,大蒜嗆味來自於脂溶性成分,通常是硫化物,這些具有很重嗆味的成分無法改善過敏性氣喘造成的呼吸道發炎,還可能加重症狀,不過大蒜的水溶性成分沒有嗆味,經動物實驗發現某些水溶性成分可以改善過敏性氣喘引發的呼吸道發炎現象。

蔡仁傑說,民眾如果要使用大蒜或大蒜水作為過敏性呼吸道疾病的保健品,應該要先將大蒜加水加熱,讓大蒜溶出有效的水溶性成分,且加熱到嗆味消失後再食用,才能達到保健效果。

大蒜 氣喘 過敏性鼻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