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喉嚨癢想咳 英專家:巧克力止咳效果比糖漿好

冬季是上呼吸系統感染盛行季節,英國醫師建議經常咳嗽的人,不用猛吞止咳糖漿,不妨來點牛奶巧克力。
冬季是上呼吸系統感染盛行季節,英國醫師建議經常咳嗽的人,不用猛吞止咳糖漿,不妨來點牛奶巧克力。
圖/ingimage

冬季是上呼吸系統感染盛行季節,不少人覺得喉嚨乾,喉嚨癢,忍不住想咳。Komo News報導,英國醫師建議經常咳嗽的人,不用猛吞止咳糖漿,不妨來點牛奶巧克力

英國赫爾大學(University of Hull)教授毛理斯(Alyn Morice)表示,巧克力其實可以「止咳」。

毛里斯專門研究心血管和呼吸系統,同時也是國際咳嗽研究學會(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theStudy of Cough)創會成員,她表示,研究人員已經從最近一項內含可可的咳嗽藥研究中獲得結果。

根據一項針對163人進行的研究顯示,病患在服用含可可的咳嗽藥兩天後出現好轉。

研究人員發現,可可中的生物鹼-可可鹼(theobromine)具黏性。毛里斯指出,這種黏性可以在喉嚨的神經末稍形成一層薄膜,而較能抑制想咳的感覺。

毛里斯說:「這種緩和效果可以說明為什麼蜂蜜檸檬和其他糖漿可以止咳,但我覺得巧克力更有效果。」

咳嗽 止咳 巧克力 糖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