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鴻帶你重遊礁溪老社區文化之美,與在地人才知道的兩在地美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冬天頭髮不油怎有頭皮屑?專家建議水溫控制在這個溫度

洗頭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洗頭示意圖。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很多人認為夏天頭皮容易出油,容易長出頭皮屑,而冬天出汗少,頭髮比較不油,但為什麼冬天也會有頭皮屑?

食藥署臉書指出,若用過熱的水洗頭,容易使頭皮脂肪和水分減少,造成角質層剝落、脫屑、乾癢,所以水溫最好在38~45度最好。

圖取自食藥署臉書
圖取自食藥署臉書

其實多久洗一次頭還是因人而異。皮膚科醫生帕拉迪(Paradi Mirmirani)表示,洗頭次數應該依個人頭皮特性,以及季節做調整。如果是油性髮質,夏天可以每天洗一次頭,避免皮脂分泌過多阻塞毛孔,若是其他季節就不建議天天洗。中性或乾燥髮質洗頭頻率則可拉長為2-3天洗一次,冬天較為乾燥時,甚至可以四天洗一次就好。

蔡仁雨皮膚科診所院長蔡仁雨表示,重點是要選擇適合自己髮質的洗髮精,並用指腹輕輕洗,千萬不要對頭皮亂戳亂摳。而頭皮出油和洗頭次數也無關,是天生的油性膚質影響最大,想要減少頭皮出油,建議避免熬夜、少吃辛辣、油膩食物、戒菸酒,均有助減輕出油。

出油 頭皮屑 皮膚科 熬夜 脫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