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吃土」不再是玩笑話!研究:甩油效果比減肥藥有效

「吃土」常被用來形容月底沒錢的窘境,不過現在「吃土」真的有好處,有研究發現吃土可能幫助減肥。
「吃土」常被用來形容月底沒錢的窘境,不過現在「吃土」真的有好處,有研究發現吃土可能幫助減肥。
圖/ingimage

「吃土」常被用來形容月底沒錢的窘境,不過現在「吃土」真的有好處,有研究發現吃土可能幫助減肥。澳洲南澳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 Australia )研究人員指出,吃了某種土的老鼠的減肥效果,比服用減肥藥的老鼠還要好。

根據英國媒體MailOnline報導,研究人員原先嘗試改善人體吸收抗精神病藥物的方法,卻意外發現了土與脂肪間的變化。博士候選人Tahnee Dening表示,土能吸收並包覆脂肪,避免脂肪被身體吸收,以確保脂肪只會通過消化系統。這樣獨特的反應讓她認為,「這可能是治療肥胖症的方法。」

為了驗證這項發現,Dening和她的研究團隊除了讓實驗的老鼠採高脂肪飲食,她們還分別餵食老鼠減肥藥「奧利司他」(Orlistat),一種叫做「蒙脫石」(montmorillonite)的土以及安慰劑。結果顯示,與FDA批准的減肥藥「奧利司他」相比,吃土的老鼠體重增加地最少。這也表示,吃土更容易讓脂肪從體內被排出。

事實上,吃土不是一項新的發明,人類早就有吃土治療胃部不適的習俗。儘管食用太多可能會導致便祕,過去的研究也沒有發現吃土對人體有任何顯著的健康風險。Dening的指導教授Clive Prestige表示,有鑑於土通常是被認為是安全,並且廣泛運用於食品和營養品,進入人體臨床試驗階段是可行的。

減肥藥 脂肪 肥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