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免疫療法藥物誘發葡萄膜炎 她癌症治療成功後視力剩0.3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資訊圖表/菸品健康捐 錢到哪去了?

菸品健康捐 錢到哪去了?
資料來源/衛福部國健署、世界衛生組織
菸品健康捐 錢到哪去了? 資料來源/衛福部國健署、世界衛生組織

衛福部推估台灣超過300萬吸菸人口,自民國91年起,民眾每買一包菸,都得依法繳納菸品健康捐。至今菸捐節節調升,去年起開始課徵菸稅,你知道這些錢都怎麼花、成效又如何?聯合晚報本期說聞解字,解析衛福部課徵的菸品稅捐如何分配,又為國人的健康做出什麼貢獻。繳納稅捐的你怎麼看?

菸捐緣起

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出,課徵菸品稅捐、提高菸價,能以價制量,是最有效的菸害防制策略。

菸草控制框架公約(Framework Convention on Tobacco Control)明定價格和稅收措施,是減少民眾菸草消費的重要手段,對青少年特別有效。

《點我看大圖》

資料來源/衛福部國健署、世界衛生組織 文字/李樹人、羅真 版面構成/李彥民、蔡佩芸

菸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