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蓮蓬頭易藏桿菌恐致病 用醋清潔可收效

美國一份研究指出,浴室蓮蓬頭易藏有一些致病桿菌,恐造成肺部感染。圖/ingimage
美國一份研究指出,浴室蓮蓬頭易藏有一些致病桿菌,恐造成肺部感染。圖/ingimage

美國一份研究指出,浴室蓮蓬頭易藏有一些致病桿菌,恐造成肺部感染。不過專家呼籲一般人不用過度擔心,可用能殺死這類桿菌的醋清潔蓮蓬頭。

「財經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科羅拉多大學波爾德分校(UCB)研究人員化驗了656個一般美國家庭的蓮蓬頭與水的樣本,將研究結果刊登於mBio期刊。

分枝桿菌類約有200多種,存在於一般環境,大部分的非結核性分枝桿菌(NTM)與人類疾病無涉,但分枝桿菌尤其喜歡水中環境,這也是為何易在蓮蓬頭裡發現它們。

研究的共同作者、生態學家費爾勒(Noah Fierer)說:「研究發現的大部分微生物均無害,但有一小部分不是。」

研究人員認為,有些分枝桿菌是潛在病原,會造成非結核性分枝桿菌類的肺部感染,這類感染對公衛的威脅日增。

研究另發現,歐洲家庭裡發現非結核性分枝桿菌比例遠低於美國,原因是歐洲的水裡會含大量的氯,但歐洲的這類細菌往往也會對氯產生抗體。

研究顯示,金屬材質蓮蓬頭裡的細菌比塑膠材質的多,原因是塑膠釋出的化學物質會影響細菌環境,可能會抑制分枝桿菌。專家認為一般人無需恐慌,可選擇使用醋清潔蓮蓬頭,因為醋能殺死多種分枝桿菌。

分枝桿菌 微生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