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一點小改變,簡單醫百病

【圖.文/節錄自《一點小改變,簡單醫百病》/作者 凱西.佛斯頓/柿子文化出版】

「你好嗎?」當有人這樣問你的時候,要在什麼樣的情況下,你才能真正問心無愧地回答:「我很好,謝謝!」醫生可以針對病人提出診斷、治療,想要真的健康卻得靠自己!因為健康不單單只是不生病,而是身心靈的良好平衡,而醫生的診斷,多半只揭露了我們覺得自己不健康的部分問題。

《紐約時報》暢銷書作家──凱西.佛斯頓(Kathy Freston)在這本《一點小改變,簡單醫百病》指出,只要利用「冥想、觀想、休閒、飲食、運動、自我成長、靈修、服務」8大健康支柱,內外兼顧、身心和諧,就能創造真正的健康。她知道沒有人可以永遠做出完美的選擇,所以提出「量子健康」的概念──不必刻意做重大改變,只要從細小處著手實踐健康生活,這邊做一點,那邊推一點,就會活得更滿足、更積極、更有活力──促使我們脫胎換骨的都是漸進的小變化,你可以先從能力可及的方法和目標開始,例如:

*寫日記──最能傾聽思緒、釐清思考過程的工具,訣竅是一定要誠實記錄發自內心的話。

*花5分鐘闔眼冥想──研究顯示,進行冥想的人比較不會憂鬱或焦慮。

*1週1~2次重量訓練──有助於讓生理時鐘年輕12歲。

*偶爾1次排毒斷食──不只種保健,有時還能治癒疾病。

*打造心靈小祭壇,擺一些讓你感到生命更圓滿的東西──幫你記得自己真正在乎的事物和努力方向。

*每週至少1天蔬食餐,多選有機的吃──用心栽種的食物,對自身或環境永遠都是較好的選擇。

*不要輕忽自己的需求──心靈飽滿、樂於照顧自己的人做事較有效率,也比較好相處。

*自我挑戰一下──人生不只是生活和健康,思考不如意的地方,可以讓自己變更好。

*祈禱──這能讓你在無助時提醒自己並不孤單,你身邊其實有股慈悲的力量會回應你。

*想像力自療療──想像自己健康的畫面,可以幫助能量以正確的方式流過心靈與身體。

*每天花10鐘想想喜愛的人事物──增強在你身體內外流動的正面能量力場。

*為他人付出──服務可以幫你忘掉恐懼。

*花1、2分鐘體會你正在做的事的樂趣──快樂是你天生的權利,若你在做的事能幫你戒掉某種壞習慣或成癮行為時更需如此,這樣才能幫你把持得住不再回頭。

*試著感受世界的痛苦──讓你最憤怒、心碎或受到最大衝擊的議題,就是你該發聲的地方。

*到遠離塵囂的大自然裡安靜地待一段時間──1小時、1天、1星期都可以,這能讓你暫時與困住你的事拉開距離,重新整理爬梳,使人生更有條理。

改變和成長是你與生俱來的天賦!邁向健康的道路,除了是一趟發現、超越自我的旅程,也掌握了這個世界的幸福;你不必因此覺得身負重擔,只需記得你的手中握有改變世界的力量,你的所作所為或有所不為,都會造成自身和世界的變化,只要你讓自己更健康、更幸福、更完整,就能靠著自己的磁力和旺盛活力,吸引一個更美好的新世界!

※延伸閱讀》
‧一點小改變,簡單醫百病
‧簡單醫百病/有冥想習慣的人 比較不會憂鬱
‧簡單醫百病/愛當假好人 小心疾病找上門
‧簡單醫百病/研究顯示 糖類和癌症是有關聯的
‧簡單醫百病/太多動物性食物 會讓你生病
‧簡單醫百病/咖啡因 可能讓你更疲倦
‧簡單醫百病/一個舒服的窩 會療癒你的身心靈
‧簡單醫百病/休息 真的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憂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