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流感病毒剋星居然是它!能預防60種不同流感病毒株

美國最新科學研究顯示,羊駝體內製造的流行感冒病毒抗體,或能成為人類對抗流感病毒的最佳拍檔。
美國最新科學研究顯示,羊駝體內製造的流行感冒病毒抗體,或能成為人類對抗流感病毒的最佳拍檔。
台灣醒報(擷自Wikimedia)

草泥馬血液是抵抗流感的最佳配方!美國一項科學研究發現,在俗稱「草泥馬」的羊駝血液中的流感抗體,或可為人類帶來製作能夠預防幾乎所有流感類型的流感疫苗。研究團隊正努力研發,由羊駝血液中取出四個最有效的抗體,合成製作疫苗;團隊表示,目前已確定能預防 60 種不同的流感病毒株。

流感病毒具有強大的變異能力,因此人類的免疫系統難以對付所有的變種流感病毒。這就是為什麼每年冬天全球都需要尋找新流感疫苗之原因,不過近日有科學研究團隊在權威期刊《科學》中發表研究成果,發現羊駝血液竟是流感病毒剋星,其抗體或許能幫助人類殺死所有類型的流感病毒。

據《BBC》報導,美國加州斯克里普斯研究所的跨國研究團隊,在羊駝血液中搜尋到能對抗流感的強勢抗體,這些抗體會攻擊各種流感病毒株。參與研究的其中一位科學家威爾遜教授表示,羊駝血液非常有效,在測試中使用了60種不同的病毒,只有一種沒有被中和,而且這種病毒不會感染人類;不過,涉及人類的臨床測試需要數年時間。

「我們的目標是提供一些可預防在季節間大規模流感疫情爆發之方法。」據《紐約時報》報導,比利時魯汶大學生物學家斯特霍爾姆博士認為,去年美國政府僅在整個抗體疫苗研究領域中投入一億美元資金,這並不足以推動防疫工作向前發展。他期許,政府能投放更多資源,讓科學家在未來十年內,在抗體研發領域上能有更多的突破。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流感 流感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