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45~59歲是「生命高危期」!中年不可不注意的危機


圖/shutterstock

人隨著年紀衰老,身體機能衰退,生命也受到較大威脅,但人類真正的生命高危期並非在八九十歲,反而是四五十歲的中壯年時期,在這個時期很多人英年早逝,如何度過「生命高危期」是健康長壽的第一步。

世界衛生組織將人的一生分為四個階段:

●活躍期(1~35歲):器官逐漸發育完善,屬於較健康的時期。

●下滑期(36~44歲):部分器官機能衰退,導致疾病形成。

●高危期(45~59歲):許多疾病的好發期,有些會危及生命,像是腦中風、癌症、心臟病等等。

●高危期延續(60歲以上):雖然是高危期的後續,卻相對安全。

<br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據生命時報報導,中年的健康危機要警戒以下問題:

1.氣喘吁吁:肺部老化

肺部是人體最早走下坡的器官,在20歲之後就會開始衰退,如果不鍛鍊,到了40歲連爬樓梯都會上氣不接下氣。另外抽煙、廚房油煙、空氣污染都會加速肺部老化。

2.常便秘:毒素累積導致腸癌風險

大便長期滯留在體內,導致毒素累積,腸道壞菌肆虐,壓縮好菌生存,使腸道菌群失調,也會導致腹脹、口臭等症狀,最嚴重會引發腸癌。

3.腰酸背痛:關節退化、肌肉萎縮

肌肉和骨骼在中年時期衰退,出現肌肉萎縮、彈性降低、收縮力減弱、骨骼鈣質流失、骨質密度降低等症狀,很多中年人會有關節問題,像是腰酸背痛、易骨折的問題。

4.睡眠品質差:免疫力低下、小病叢生

中老年人易有淺眠、失眠、多夢的睡眠問題,使得免疫力下降,白天沒精神,很多疾病也趁虛而入,像是常感冒、疲勞無力、身體不適。

<br />圖/ingimage

圖/ingimage

度過生命高危期不難 哈佛推5習慣能多活10年

根據哈佛陳曾熙公衛學院(Harvard T.H. Chan School of Public Health)日前公布的一項研究報告,研究員已發現有五個習慣可能讓人的預期壽命延長十年,但交換條件是必須戒除嗜吃垃圾食物或久坐不動等惡習 。這項研究建議養成的五個良好生活習慣是:

• 有益健康的飲食

• 每日運動30分鐘以上

• 保持適當體重,即「身體質量指數」(BMI)介於18.5與24.9之間

• 勿飲酒過量,女性每日紅酒不超過1杯,男性不超過2杯,以5盎司(148 毫升)酒杯計算

• 不要吸菸

腸道 老化 長壽 衰老 壽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