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吃魚能延長壽命 研究:降9%死亡率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的研究顯示,多吃魚能降低死亡率。(photo by NightFrost via pixbay under CC license)
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的研究顯示,多吃魚能降低死亡率。(photo by NightFrost via pixbay under CC license)

數據涵蓋近50萬人的研究顯示,多吃魚能降低死亡率!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執行一項16年計畫,調查240729名男性和180580名女性的飲食習慣和健康狀況顯示,常吃魚的人可降低8-9%的死亡率,其中,男性能減少37%慢性肝病死亡率,女性則能減低38%失智死亡率。研究主持人焦晶晶博士表示,魚富含ω-3脂肪酸(魚油)等營養素,能降低死亡率,但若將魚油炸食用,反而會增加死亡率。

魚類一直被認為是最健康的飲食選擇,富含高品質的蛋白質、維他命和魚油等營養物質。近來,魚油被證實能預防癌症、心血管疾病和發炎反應,受到許多研究學者和健康食品業者的注意。但也有許多研究指出,魚油對人體毫無益處,只是保健食品公司的噱頭,針對魚油是否對健康有益,仍有許多分歧。

然而,《美日醫學新聞》報導,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執行一項16年計畫,調查240729名男性和180580名女性的飲食習慣和健康狀況顯示,常吃魚的人可降低8-9%的死亡率,特別針對男性能降低10%心血管疾病、6%癌症、20%呼吸道疾病和37%慢性肝病死亡率;女性則能減少10%心血管疾病和38%失智死亡率。另外,常食用ω-3脂肪酸、ω-18脂肪酸的人,能減少18%心血管疾病死亡率。

「此篇研究包含大量數據顯示,魚肉和魚油確實能降低死亡率,支持現今的飲食指南。」但焦晶晶博士也向《數據分析新聞》強調,魚肉經過油炸處理後,會產生反式脂肪且增加大量熱量,會抵消魚油的功效,增加心血管疾病、呼吸道疾病的死亡率。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魚肉 魚油 ω-3脂肪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