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長期減重要當心 發生骨折風險是正常人的3倍

圖說:研究指出長期減重恐導致骨質疏鬆,專家建議應做重量訓練、均衡飲食來預防。(photo by 台灣醒報圖片資料庫)
圖說:研究指出長期減重恐導致骨質疏鬆,專家建議應做重量訓練、均衡飲食來預防。(photo by 台灣醒報圖片資料庫)

長期減肥的民眾要當心,副作用恐導致骨質疏鬆!減肥是許多人的目標,但是以色列、美國等國際團隊追蹤了5,209名中長期的減肥受試者,發現他們的骨頭密度、強度、結構都比體重沒有減輕的人還差。研究顯示,40年當中體重曾經減輕超過5%的受試者,發生骨折的風險是正常人的3倍。論文作者麗莎博士指出,長期減肥者應配合重量訓練、均衡飲食來增強骨頭健康。

根據《印度時報》報導,這項刊登在《骨頭礦物質期刊》的研究從1948年起調查了5209名美國弗雷明翰鎮居民的健康狀況,研究員道格拉斯博士表示,「我們發現短期減重(4至6年)或是長期減重(超過40年)的男性或女性,都可以從身上發現細微的骨頭結構惡化,這些狀況並沒有在正常人身上觀察到。」他表示,40年當中體重減輕超過5%的受試者,發生骨折的風險是正常人的3倍。

「體重減輕的年長者需小心骨質疏鬆的風險,應透過重量訓練、均衡飲食來增強骨頭健康。」麗莎博士對《科學日報》記者表示,體重減輕常發生在年長者身上,未來研究將評估是否骨質疏鬆可以透過治療和其他方式預防。

減肥除了造成骨質疏鬆的副作用外,根據《印度時報》報導,透過節食和藥物快速減肥易導致心臟疾病和膽結石;飲食不均衡易造成內分泌失調,進而憂鬱、易怒;低澱粉減肥導致便秘、脫水、呼吸不順和糖分成癮;根據2018年研究,蛋白飲食減肥會造成中年人的心臟疾病,利用水果飲食減肥則易導致乳製品攝取不足,進而缺鈣。專家指出,規律運動、均衡飲食才是健康減重的正確方式。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減肥 骨折 骨質疏鬆 骨質密度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