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蔬果有蟲蛀的洞代表無農藥?教授:農藥可能更多

有蟲咬過的蔬菜不見得無農藥。記者蔡維斌/攝影
有蟲咬過的蔬菜不見得無農藥。記者蔡維斌/攝影

蔬果有益健康,但很多人會擔心農藥殘留的問題。有網友提問一般人是否可自行判斷蔬果上是否有農藥,北大教授指出農藥很難用肉眼辨識,建議還是要洗乾淨。

北京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教授馬冠生在「馬博士健康團」表示,除非農藥殘留非常大量,導致蔬菜表面留有藥斑或有刺鼻藥味,否則一般劑量的農藥很難用常規方法分辨,否則實驗室也無須重金購買檢驗設備了。

他指出有些人以為蔬菜有蟲蛀過的洞,就代表沒施打過農藥,但這種情形有可能是菜農發現蟲後,進而用大量農藥補救,因此有蟲洞的蔬菜很可能農藥殘留劑量更高。

馬冠生建議蔬果買回家後要認真清洗,還是能去除部分農藥,而且在清洗時加點食用鹼、小蘇打或蔬果洗潔劑,或者用沸水燙一下,去除效果更好。

蔬果 農藥殘留 蔬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