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以為「小叮噹羊乳」是「鮮奶」?其實是奶粉泡的

台南市27日查獲以牛奶粉假冒、混摻販售的「小叮噹羊乳」,以及用奶粉沖泡的「新鮮牛奶」。圖/記者曹馥年翻攝
台南市27日查獲以牛奶粉假冒、混摻販售的「小叮噹羊乳」,以及用奶粉沖泡的「新鮮牛奶」。圖/記者曹馥年翻攝

台南市27日查獲以牛奶粉混摻販售的羊乳及用奶粉沖泡的「新鮮牛奶」;台南市衛生局表示,奶粉沖泡的乳品可稱為新鮮牛奶,但標示「 鮮奶」就必須是現榨生乳,只不過消費者往往以爲新鮮牛奶就是鮮奶,不知道喝下肚子是奶粉泡成的。

羊奶業者擔心黑心乳品衝擊市場,立即發表聲明畫清界線。中華民國養羊協會理事長林浚琛指出,協會現行推動GGM羊乳標章認證檢驗制度,是以百分百國產「鮮羊乳」為認證標的,這次查獲的「小叮噹羊乳」是不法地下加工廠,非協會認證廠商。

台南市立醫院營養師張麗娟表示,乳品中主要的營養除了蛋白質,最重要是鈣質與維生素B2,無論是大人或小孩都可以藉由乳品補充這些營養成份。但即使是經過乾燥程序的牛奶粉,營養成份與鮮乳相差無幾,如果保存不易或考慮價格,會建議以奶粉沖泡補充營養。

南市府農業局指出,民間認為長期喝羊奶有利保護喉嚨,因此有一定市場需求,不過與一般鮮乳相較,喝羊奶市場相對較小眾。羊奶價格比牛奶高,業者以奶粉混摻牟利應是個案。但張麗娟表示,中醫的理論上認為羊奶潤肺,特別是氣管不好的人可以用羊奶滋補,但在西醫裡沒有這樣的看法。

奶粉 牛奶 乳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