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穀雨」氣溫變化無常 中醫建議避免吃這些食物為身體養生打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入春必作3件事 除濕、防水、滅塵螨 有效減少過敏源

特力屋好幫手推出除塵螨清潔服務。圖/特力屋提供
特力屋好幫手推出除塵螨清潔服務。圖/特力屋提供

根據氣象預報,清明連續假期恐又要降溫降雨了,入春之際陰雨不斷,加上日夜溫差大,易造成反潮現象,相對濕度動輒80%起跳,塵蟎、黴菌也跟著來作祟,過敏的不舒適感伴隨而來。特力屋建議,從除濕、防水到主動出擊消滅塵螨,就能享受乾爽春季。

特力屋表示,正確挑選並使用除溼機,才能有效防潮。首要是機型與空間大小的評估,像是一日可除6公升的機型,相當於適用6坪的空間,若室內潮濕狀況嚴重,則可選用除濕力更強的機型;而10坪的空間,建議選擇12或13公升以上除濕力的機型,以達較佳的除濕效果。再者,要認明「節能標章」標示,才能環保又省錢。另外,針對櫥櫃中濕氣不易散逸,則可搭配使用小型的除濕工具補強,好比利用矽晶做為吸濕材質的小型除濕機,吸濕能力強,吸飽水時只要插電加熱就能排除水氣,重複使用,更加友善環境。

除溼外,防水也同等重要,雨水滲透牆面、窗框隙縫可能導致漏水及壁癌,改善潮濕要先增強對外來水氣的抵抗力。可選用阻絕性極佳的補水性防水材,以抗光樹脂及特殊纖維製成,增強漆膜抗拉、抗撕裂強度,耐氣候、耐衝擊,防水效果更持久,且要認明不含有害物質,才能確保健康安全。特力屋提醒,施作前需至少連續3日無降雨,且施作區域完全乾燥再施作,才能達到最佳的效果。

惱人的塵螨最愛的就是溫暖潮濕的室內環境,喜歡躲藏在床墊、棉被、枕頭或窗簾等織物中,以人體掉落皮屑為食。除了可用高溫烘乾殺死塵螨外,特力屋建議,可定期交由專業清潔團隊徹底除螨,進行深度清潔,減少哮喘及過敏的機會。

過敏 塵蟎 哮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