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男友吞牛排要噎死了! 女友情急下拿刀切氣管救命

女友給窒息的男友做氣切手術,幫助脫離險境,驚險萬分地挽回一命,救護人員做進一步救治。
女友給窒息的男友做氣切手術,幫助脫離險境,驚險萬分地挽回一命,救護人員做進一步救治。
圖擷自The Sun

紐西蘭一名男子上月在女友家中烤牛排吃,期間吞食一塊牛排時不慎導致窒息,女友以CPR哈姆立克法急救無效,便拿刀切開男友氣管,成功將命懸一線的男友從鬼門關拉回人間,成為他的救命恩人。

英國《太陽報》報導,紐西蘭北島45歲女子莎菈‧格拉斯(Sarah Glass)上月邀請各方好友到家中舉辦烤肉派對,不料50歲的男友貝斯特(Isak Bester)吃牛排時噎到,她立即施以CPR及哈姆立克法急救,但男友臉色仍然發紫,甚至陷入昏迷。

「已經過了8分鐘了,我還是無法送氣給貝斯特,」莎菈回憶當時情況時說:「卡在他喉嚨的牛排已經移位,他正慢慢死去。」

莎菈眼見大勢已去非,只好使用非常手段,叫朋友拿來一把小刀,毫不猶豫切開男友喉結,並從家庭急救箱中拿出氧氣瓶和注射器為男友供氣,此時男友已脫離險境,驚險萬分地挽回一命,待救護人員抵達做進一步救治。

「他倒在一片血泊中,」莎菈說:「當時我也沒注意,結束後我朋友遞一塊布要我擦,我才發現自己滿身是男友的血。」

原來莎菈是一名助產士,多年前曾受「氣管切開術」(tracheotomy)的訓練,沒想到如今可派上用場,臨危不亂地救回男友性命。 醫師表示,如果莎菈沒有即時動刀,窒息可能就會導致男友腦部損傷,男友也大讚莎菈是他的英雄。

哈姆立克 CPR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