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網傳吃肉圓如服毒恐洗腎 食藥署闢謠

最近網路流傳一則影片,指台灣的肉圓都是毒澱粉製成,吃肉圓如服毒,甚至造成許多人洗腎。食藥署闢謠指出,毒澱粉事件是2013年的舊聞,目前市售產品都可安心食用。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闢謠專區」日前發文表示,毒澱粉事件發生在2013年,當時有不肖業者在地瓜粉、番薯粉裡違法添加「順丁烯二酸酐化製澱粉」,做成粉圓、肉圓、豆花、關東煮、粉粿等食品,引爆食安危機。

食藥署表示,毒澱粉事件爆發後已要求所有未完成檢驗的店家,先行商品下架,等到檢驗合格後再重新販售,隨後也強化食品添加物源頭管理,並將「順丁烯二酸酐化製澱粉」列為例行檢驗項目,此後未再出現毒澱粉,民眾可以安心食用。

至於台灣洗腎人口眾多,主要原因是老年、肥胖、糖尿病、高血壓等慢性病人口增加,以及不當用藥習慣等,並不是因為毒澱粉所致,食藥署呼籲民眾平時應維持均衡飲食、良好生活習慣及運動,才能保有健康身體。

洗腎 澱粉 食品添加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