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每天3分鐘!泌尿醫大推男性「做1運動」改善勃起障礙 硬度耐力都變強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呼吸道、扁桃腺 出國最易惹麻煩

健保署統計,去年度民眾旅外最常發生的緊急傷病是急性上呼吸道感染。
健保署統計,去年度民眾旅外最常發生的緊急傷病是急性上呼吸道感染。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健保署統計,去年度民眾旅外最常發生的不可預期緊急傷病,前五名分別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急性支氣管炎腎衰竭、牙齒相關疾病與扁桃腺炎。很多民眾利用春節假期出國旅遊,衛福部健保署表示,出國在外緊急就醫,返國後可申請健保自墊醫療費用核退;但醫療費用較高的國家可能無法全額核退,建議出國前加買海外突發疾病醫療險。

健保署醫管組專門委員林寶鳳表示,出國期間若發生不可預期的緊急傷病、須立即在國外院所就醫,可在門、急診治療當日或出院日起的六個月內,向投保單位所在地的健保署分區業務組申請核退費用。

林寶鳳說,申請者可先至健保署官網下載「自墊醫療費用核退申請書」,併同醫療費用收據正本及費用明細、診斷書、住院者的出院病歷摘要、當次出入境證明文件影本。

另外,在大陸地區住院5天日以上(含5天,但出院日不列入計算),核退申請案件所檢附的診斷書與醫療費用收據正本,須至大陸地區公證處辦理公證,回國至財團法人海峽交流基金會辦理驗證後,再提出申請。

健保署各分區業務組聯絡地址及電話
資料來源/衛福部健保署
健保署各分區業務組聯絡地址及電話 資料來源/衛福部健保署

健保 呼吸道感染 腎衰竭 支氣管炎 扁桃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