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美流感住院率 創10年新高

一名醫師在檢傷分類醫療帳篷裡處理公務。
一名醫師在檢傷分類醫療帳篷裡處理公務。
路透

美國疾病管制及預防中心(CDC)二日公布的周統計報告顯示,美國流感疫情持續惡化,住院率創下近十年來新高。由於出現類流感症狀的病患大量湧入,美國一些醫院在院外搭起「應急帳篷」(surge tent),為病患分類,以降低病患在院內候診區感染流感的風險。

上月廿一日到廿七日這周裡,有十六名兒童死於流感,使本流感季兒童死亡人數增至五十三人。估計每十萬人中有五十一點四人因流感住院,比率高於二○一四年至二○一五年上次流感肆虐時期,當時美國有七十一萬人住院,五萬六千人死亡,包括一百四十八名孩童。本次流感六十五歲以上民眾住院率最高,五十歲至六十四歲民眾和五歲以下孩童分居二、三。

CDC代理主任安.舒查特受電話訪問時說:「今年到目前為止的累計住院率是我們開始追蹤住院率以來最高的。」她說,由於住院率已打破紀錄,「我們擔心今年的疫情會比二○一四年至二○一五年的情況更糟」。

此外,報告顯示,每十四名就醫者中就有一名是因發燒、咳嗽等類流感症狀而就醫,比率創二○○九年豬流感大流行以來最高紀錄。

美國進入這個流感季節已有十周,預期還會持續數周,主要流行病毒型別是A型H3N2。

加州艾斯孔迪多市的帕洛瑪醫療中心就在院外搭起臨時帳篷,護理師會把所有出現類流感症狀的病人帶到帳篷,交給醫師分類,嚴重的病人送進醫院收治,不嚴重的,治療後請他們回家休養。

美國加州羅馬林達大學醫療中心用來檢傷分類的醫療帳篷內部。<br />路透
美國加州羅馬林達大學醫療中心用來檢傷分類的醫療帳篷內部。
路透

類流感 A型流感 流感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