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川普水杯加蓋太潔癖?專家:辦公室水杯確實需要

眼尖的推特網友發現,美國總統川普的水杯上加了紙蓋。取自推特
眼尖的推特網友發現,美國總統川普的水杯上加了紙蓋。取自推特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接受英國獨立電視台專訪,網友發現他桌上的水杯加了蓋子,不禁熱議他的潔癖和飲水習慣,網友直呼:「他的水杯上還蓋了一層紙蓋,他的好偏執,難道他覺得摩根(主持人)要在他水裡加料嗎?」

飲用水的杯子真的需要加蓋嗎?據「人民網」報導,中國家電研究院家用電器質量監督檢驗中心主任表示,在辦公室的水杯最好要加蓋,因為電腦開機會形成靜電場,吸附大量懸浮灰塵,主機散熱時灰塵也會隨著熱氣向外冒。

這些灰塵可能含有很多病菌,尤其是冷水,灰塵無法隨著熱氣向外蒸發,長期積累在杯中,若被人喝下肚,長久下來恐影響健康。他建議最好讓杯子遠離電腦等電器,也能避免打翻水杯。

另外水杯最好別用塑膠杯,根據「Huffington Post」報導,用塑膠杯裝熱水或開水,有毒的化學物質很容易溶入水中,而且通常人們在辦公室只用清水沖洗杯子,而塑膠杯裡有很多空隙,髒污進入後不易清洗和消毒。專家建議改用不鏽鋼杯或玻璃杯,玻璃表面光滑易清潔,而且盡量每天使用清潔劑或熱水清洗。

灰塵 飲用水 消毒 飲水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