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健康步道其實不健康?物理師從科學解釋給你聽

北市從2005年起停止在公園新設鵝卵石步道,避免民眾受傷。圖/市議員王欣儀提供
北市從2005年起停止在公園新設鵝卵石步道,避免民眾受傷。圖/市議員王欣儀提供

台灣的公園常見設有健康步道,但在建好了幾年之後,卻又因為危害健康的因素而被拆除掉了,所以究竟健康步道到底健不健康,中間出了什麼問題呢?

物理治療師「三個字SunGuts」在臉書談健康步道的影片,他表示台灣近年開始流行健康步道養身治病法,在公園鋪滿大大小小鵝卵石,本來很多人認為走完就健康了起來,但隨之而來卻是到醫院求診腳底痛、足底筋膜炎的患者激增,使得健康步道被迫拆除。

「所以健康步道到底哪裡不健康?」,三個字指出腳底按摩是從中醫的穴位開始延伸,由於穴位直通五臟六腑,只要穴位打通就能變得更健康,但他認為穴位是不是能治療內臟,這件事還缺乏大量科學論證。

他首先探討腳底疼痛的原因分成兩種,一種是扁平足,另一種是小腿緊繃,使得直接連接的足底筋膜變得沒彈性。如果這個時候又再去踩健康步道的話,會使得足底筋膜更緊繃,造成筋膜撕裂受傷,更加嚴重疼痛。

他建議把健康步道當作測試健不健康的工具,如果足底筋膜彈性佳,不管怎麼踩都不會痛,反之則會更痛。簡而言之就是腳底健康的人才能在健康步道上踩比較久,如果知道自己沒那麼健康,應該去找醫師診斷治療。

穴位 腳底按摩 足底筋膜炎 扁平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