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餘震頻頻,地震後該做8件事!3步驟檢查房屋,樑柱出現這樣的裂縫快修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早餐多重要?不吃早餐的人 動脈硬化率增倍

最新研究顯示,不吃早餐或吃得馬虎的人,發生動脈硬化的可能性會增倍,而動脈硬化會導致致命的心臟疾病。
最新研究顯示,不吃早餐或吃得馬虎的人,發生動脈硬化的可能性會增倍,而動脈硬化會導致致命的心臟疾病。
圖/ingimage

最新研究顯示,不吃早餐或吃得馬虎的人,發生動脈硬化的可能性會增倍,而動脈硬化會導致致命的心臟疾病。發表於美國心臟學學院期刊的該研究並發現,早在心臟病症狀出現或成疾之前,即已有血管受損跡象。

研究人員說,此發現將有助於對抗心臟血管疾病。據世界衛生組織指出,心臟血管疾病是全球首要殺手,2015年奪走1770萬條性命。

西奈山醫院心臟部門主任、該報告作者傅斯特說:「習慣不吃早餐的人,較可能有不健康的生活型態。」他說:「此研究證明,習慣不良的人只要積極改變生活習慣,就能降低罹患心臟病的風險。」

該研究對象為4000名西班牙中年白領階級,追蹤研究長達六年。其中四分之一吃高能量的早餐,亦即早餐攝取熱量占一天的20%以上。參與研究的人大多數(70%)吃的早餐為低能量,即每日熱量攝取量的5%到20%。

3%的人不吃早餐或吃得非常少,報告指出:「這群人的飲食習慣通常不健康,而且他們生活中的心臟血管疾病風險因素也普遍常見。」報告說,不吃早餐的人的「腰圍、身體質量指數(BMI)、血壓、血脂肪和空腹血糖水平都最高」。

研究人員使用超音波掃瞄研究對象動脈內的脂肪沉積,他們發現,早餐攝取熱量低於每日所需5%的人,動脈的脂肪沉積量是吃高能量早餐者的兩倍。

報告指出,不吃早餐或吃得很少的人動脈硬化風險增加,似乎不受到其他高風險素如吸菸、高膽固醇和不運動的影響。

早餐 動脈硬化 心臟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