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髮為何一直長? 中醫認證預防掉髮、維持烏黑髮色1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服阿斯匹靈防大腸癌 但這代價你付得起嗎?

每天服用阿斯匹靈可降低得大腸癌的風險,但一旦罹患大腸癌,卻可能更難治療。
每天服用阿斯匹靈可降低得大腸癌的風險,但一旦罹患大腸癌,卻可能更難治療。
圖/ingimage

研究人員6日說,每天服用阿斯匹靈可降低得大腸癌的風險,但一旦罹患大腸癌,卻可能更難治療。

研究人員警告說,這項根據數學建模獲得的結果如獲統計資料和實驗室研究證實,將意謂阿斯匹靈防止大腸癌的能力可能附有高得無法接受的代價。

「法新社」報導,愈來愈多研究顯示每天服用微量阿斯匹靈至少五年,能降低日後罹患各種癌症的風險,攝護腺癌、喉癌和非小細胞肺癌的罹患率都顯著下降,得大腸癌風險更降低一半。

檢驗阿斯匹靈對癌細胞的直接影響的實驗室研究,也顯示這種普通的止痛藥能夠減緩細胞分裂和促進細胞死亡。

但科學家還不瞭解有關機制,或阿司匹靈對癌細胞擴散是否有其他未知影響。

爾灣加州大學的新研究,發現阿斯匹靈確實會助長癌細胞製造有抗藥性的激進突變細胞的能力。這項研究結果可能對使用阿斯匹靈防癌的做法構成挑戰。研究人員說,現在必須確保阿斯匹靈能充分提早阻止大腸癌發生,以避免不利後果,而且服用阿斯匹靈的人,尤其是中年人,應該定期接受癌症篩檢。

美國成年人約有一半每天服用80至325毫克的阿斯匹靈,以防止心臟血管疾病。不過,一般民眾還不知道這種做法也可能防止癌症。

英國牛津大學今年稍早發表的研究報告顯示年逾75歲而經常服用阿斯匹靈的人,內出血的風險會提高。

研究報告作者說,五、六十歲的人不妨服用阿斯匹靈,可是年紀再大最好停止,因為中年時期獲得的防癌效用可能持續十年以上。

大腸癌 阿斯匹靈 癌細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