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穀雨」氣溫變化無常 中醫建議避免吃這些食物為身體養生打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日研究團隊研究 成功用iPS細胞改善帕金森氏症

iPS細胞應用醫學治療領域又多一項。京都大學腦神經外科教授高橋淳率領的研究團隊發表成功利用iPS細胞治療,改善帕金森氏症症狀。研究成果今日在英國科學雜誌「Nature」發表。

研究團隊將iPS細胞移植到罹患帕金森氏症猴子的腦部,經過長達兩年觀察,確認帕金森症狀獲得改善。這是全球第一個在靈長類進行實驗且確認長期效果的研究。研究團隊預計在明年秋天申請進行人體實驗。

帕金森氏症病因在腦內製作多巴胺(dopamine)的神經細胞減少,目前仍無有效的治療方式。高橋淳團隊在神經細胞前一階段進行治療,利用iPS細胞製作神經前驅細胞後,移植到腦中進行治療。

研究團隊利用數隻罹患嚴重帕金森氏症猴子進行實驗,將表情的變化、身體抖動等病症以點數計算,1年後病症由原本的10點減少到5點,明顯改善;分析拍攝影像進一步發現,移植了iPS細胞的猴子可以順利站立,腳不會再抖動,步行時間是過去3倍,運動能力明顯提升。且經過長達2年觀察,沒有出現轉化成癌細胞的跡象。

巴金森氏症 多巴胺 癌細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