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停電怎麼辦/為什麼醫院插座分紅白兩色


製圖/黃琬淑

醫院最怕缺電,長庚醫院發言人黃璟隆表示:「醫院不能斷電,備有多部發電機。」以長庚醫院來說,所有的插座分為紅色、白色兩種,紅色包含重要維生醫療設備、手術室或加護病房等為「永久不斷電」系統,醫院會定期啟動發電機演練,確保機器無異常。

黃璟隆說,醫院用電有其重要排序,若斷電或停電,使用紅色插座的重要醫療器材會自動銜接發電機,不讓供電中斷;白色插座則可允許暫時斷電,如個人用電腦、檯燈或照明設施等,部分燈光照明減少,不至於引發民眾就醫困擾或安全。

三軍總醫院醫療副院長萬芳榮則說,醫院評鑑標準中,對於電力不中斷的要求嚴格,各醫院都應有成熟的備電系統。以三總來說,備有兩套發電系統,一為主要二為輔助,兩者會互相跳接支援,且定期以紅外線儀器進行檢測,如遇到斷電、停電時不讓電力中斷。加護病房、急診室或急重症等則另外配有單獨強化配電系統。

醫院最怕缺電,通常都備發電機。圖/本報資料照片
醫院最怕缺電,通常都備發電機。圖/本報資料照片

加護病房 急診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