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停經婦女多運動 防衰老失智

研究顯示,連續和足夠強度的運動,可減少50%阿茲海默症的風險。
研究顯示,連續和足夠強度的運動,可減少50%阿茲海默症的風險。
圖/ingimage

運動好處說不完,台南市郭綜合醫院表示,停經婦女多運動,不只健體瘦身,還可預防衰老和失智,常保健康。

郭綜合醫院婦產部醫師李耀泰指出,骨骼、肌肉、心血管及認知功能,和運動密不可分,對停經婦女影響更大。

他表示,停經婦女的健康容易亮紅燈,包括心臟、泌尿和精神疾病;停經婦女必須有規律運動,搭配健康飲食及合宜的社交活動。

實驗證實,運動能強化骨骼、減少跌倒風險,持續運動可減少29%的骨折。合併阻力和有站立負擔體重的運動,更可增加停經婦女臀骨和腰椎的骨密度,人體脊椎挺直可減少背痛,外觀較不易衰老。

停經婦女肌少症盛行率達10%至40%。停經婦女不僅每天應攝取足夠蛋白質,還得運動改善肌肉柔軟度、平衡和老化;肌肉量足夠,外觀自然良好,還能減少跌倒。

運動也有助於新陳代謝,減少焦慮、憂鬱、疼痛,改善睡眠品質。研究顯示,連續和足夠強度的運動,可減少50%阿茲海默症的風險。

另外,運動可緩解工作壓力和精神疲勞,增加血管彈性,特別是腿部持續性運動,包括散步、游泳、騎自行車,促進更多血液回流至心臟,改善血液循環,降低高血壓和死亡率,減少停經婦女的熱潮紅和流汗,防止肥胖。

阿茲海默症 新陳代謝 肌少症 失智 停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