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鮭魚常煮過頭?家政女王教你2招低溫慢烤方式保證鮮嫩多汁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衛生紙改丟馬桶 老舊公寓怎麼辦?

環保署長李應元宣示,用過的衛生紙丟進馬桶,不要丟垃圾桶。
環保署長李應元宣示,用過的衛生紙丟進馬桶,不要丟垃圾桶。
聯合報系資料照

「衛生紙丟馬桶、環境衛生尚蓋讚!」環保署長李應元今天邀集台鐵、高鐵、捷運、觀光旅館業者宣示,配合衛生紙丟馬桶政策,這些地方不僅簽署配合衛生紙丟馬桶政策,張貼提醒標語、提供衛生紙、廁間內設置加蓋垃圾桶,同時,公廁周圍10公尺販賣機全面改賣衛生紙等,改變幾十年來的衛生習慣。

環保署長李應元表示,世界花都巴黎市長重視巴黎環境遭亂、到處都是菸蒂問題,認為應該向日本學習,因此宣布明年要編列167至168億新台幣預算,加強巴黎的清潔工作,特別加強巴黎的衛生清潔人力,以及督察頻率。

李應元說,過去廁所裡的垃圾桶沒有加蓋,但SARS期間,醫護人員擔心的就是廁所,廁所因為用過衛生紙暴露,空氣中的細菌濃度,遠比沒有放垃圾桶多。他也說,改變民眾如廁丟衛生紙的習慣,民眾擔心沒辦法溶解會阻塞管線,另外會考量汙泥累積量,現在汙泥可轉沼氣發電,是循環經濟一環,因此不是問題。衛生紙丟馬桶總體積重量不到3%,且衛生紙製作品都是短纖維的,會快速溶解,沒有阻塞問題,這是一件很小的事情,卻是文化上很大的改變,對衛生、人的健康,都有很大幫助。

根據環保署評估,每人每次糞便量平均約32至35克,每張衛生紙約0.3至0.5克,以每次使用2至5抽計算,衛生紙占糞便之重量比約為3.4%至14.3%,所占比率不高,對化糞池影響不大。

環保署環管處處長袁紹英表示,公共場所如台鐵、高鐵觀光地區等,90%至95%衛生紙丟馬桶都沒有問題,但是私領域部分,如30年以上的老舊公寓、老舊管線,民眾要視情況來評估,是否要把衛生紙丟在馬桶,平時垃圾桶要天天清理,化糞池要常清保持通暢;民眾應該要自行評估。

造紙公會主委徐志宏表示,衛生紙因為短纖為配置比例高,可溶性強,因此丟入馬桶沒有問題,至於一般面紙,盒裝面紙或者袖珍包裝面紙溶解性不好,因此不能丟入馬桶,近期也會要求下游廠商與工會,盡可能改變公廁販賣機的產品,把面紙改為可溶的衛生紙,而業者也會在包裝上更明顯的標示,讓消費者選擇。

馬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