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天冷好想泡湯!醫師提醒9項注意要點

泡湯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泡湯示意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天冷泡溫泉,讓暖呼呼的熱湯放鬆暖活身體,光田綜合醫院整理出9項泡湯應注意事件,包括不建議泡湯時間、泡湯中應注意補充水分,不要單獨泡,不要貿然入池等注意事項。

天氣冷颼颼,氣溫驟降,許多人選擇泡湯,讓溫暖的溫泉水暖和身體。但泡湯放鬆紓壓之餘,有一些應注意的事項,光田綜合醫院老年醫學科主任李秉學整理出下列9項注意事項。

李秉學指出,

1、飯前30分鐘和飯後1小時內不建議泡溫泉

2、酒後或飲酒過量不可泡

3、不要泡太久,原則泡5-10分鐘要休息,若有感覺頭暈、胸悶、心悸就要馬上停止。

李秉學表示,

4、適時補充水分,避免血壓過低

5、不要泡太熱,太熱的水易把皮膚油脂沖洗掉,另外,高水溫會讓血管擴張,易低血壓

6、不要單獨泡,避免發生意外。特別要注意的是,7、不要貿然跳入溫泉池,採漸進式習慣泉水溫度入池

8、糖尿病患者由於感覺神經較差,對水溫靈敏度差,要特別留意水溫,不要燙傷

9、若有服用心血管藥物者,泡溫泉前最好先諮詢個人醫師。

泡湯 溫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