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5個意外原因 造成你的下背痛

八成民眾會經歷下背痛,也許是不當提重物或睡姿錯誤造成,但是有時原因令人意外。
八成民眾會經歷下背痛,也許是不當提重物或睡姿錯誤造成,但是有時原因令人意外。
圖/shutterstock

八成民眾會經歷下背痛,也許是不當提重物或睡姿錯誤造成,但是有時原因令人意外:

心情憂鬱:

心情沮喪和憂鬱症等較嚴重的情緒失調症,可導致身體其他部位疼痛。研究顯示,有憂鬱症狀的人背痛的可能提高60%。雖然其中關連不明,但是有理論稱,憂鬱者較不可能運動,也較可能睡得不好,兩者都會造成背痛。

髖關節很緊:

經常久坐會使包覆關節的纖維組織變厚,進而降低髖關節的活動性,對下背部造成額外壓力,若有關節炎會使情況更糟。與站立比起來,坐時上身往前傾,例如看電腦,脊椎的壓力幾乎多一倍。

你有肚腩:

體重過重導致背痛,但是贅肉位於哪個部位卻有不同影響。腹部大會使骨盆傾斜,增加脊椎的弧度,以致脊椎關節受壓,擠在一起。為改正問題,應做運動鍛鍊下背部的大小肌肉,例如弓步蹲,減重也有助減輕背痛。

整天用手機:

人際關係良好對健康有益,但如果手機用太久,你的背部可能受影響,因為彎著頸子讀或傳簡訊,使脊椎多承受60磅的重量。加上椎間盤退化,造成背痛。專家建議,用手機時不要低頭,眼睛往下看。更好的方法是用內建麥克風的耳機,就不需彎頸子。

你的腳痛:

身體的系統和器官依靠動力鏈連接,若有脆弱的環節,會在其他地方帶來問題。例如你有足底筋膜炎,造成你略微跛行,導致背痛。任何影響你走路的疼痛,例如膝蓋有關節炎,或是腳踝扭傷,都應檢查治療,以免造成連帶傷害。
下背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