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這4種超級食物 其實沒那麼「超級」

黑巧克力是最常被視為超級食物的美食,號稱有益心臟並含豐富抗氧化物,但是也屬高熱量食物。
黑巧克力是最常被視為超級食物的美食,號稱有益心臟並含豐富抗氧化物,但是也屬高熱量食物。
圖/shutterstock

專家表示,稱任何食物「超級」,容易誤導大眾,以為吃某種食物就可迅速獲得健康或達成減重。

著有「與體重賽跑」(Racing Weight)一書的運動營養師費茲傑洛(Matt Fitzgerald)指出,並非獲大肆宣傳的超級食物並不超級,而是未獲大肆宣傳的其他食物也超級。

以下是四種被渲染誇大的超級食物,以及可替代的較便宜營養選擇:

枸杞:

你可能曾在沙拉發現這種有點酸的小莓果,有些人說枸杞具有鎮靜心神的作用,甚至有助運動表現。但是膳食營養師南西.格斯特(Nanci Guest)說,枸杞很貴,並未證明比其他莓果更營養。飲食多樣是關鍵,寧可吃較便宜、不同種類的莓果。

藜麥:

格斯特說,藜麥一向號稱是蛋白質豐富的超級食物,但並不正確,它只是比稻米含有更多蛋白質。你可混合不同的全穀物,例如黑麥、布格麥、斯佩耳特小麥、糙米或二粒小麥。這些全穀物沒有一個比其他更好,每種穀物提供不同的維他命、礦物質和植物營養素。

羽衣甘藍:

羽衣甘藍含有豐富的維他命和礦物質,加在果昔或烤成脆片都好吃。但是費茲傑洛說,羽衣甘藍不是唯一的超級綠葉蔬菜,例如菠菜其實比羽衣甘藍更營養,且含製造血紅素的重要礦物質鐵,以及有助細胞健康的葉酸。

巧克力和葡萄酒:

認為美食是超級食物很危險,而黑巧克力和葡萄酒是最常被視為超級食物的美食,號稱有益心臟並含豐富抗氧化物,但是這兩個東西也屬高熱量,葡萄酒還有酒精。格斯特建議,偶爾享受即可,不要納入每日健康飲食,或是因健康理由而加入飲食。
枸杞 巧克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