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卵細胞廢物可助受孕 高齡女福音

美國華裔科學家最近公布一項最新研究,有助於幫助女性從自身獲得更多卵子,從而獲得自己的孩子。
美國華裔科學家最近公布一項最新研究,有助於幫助女性從自身獲得更多卵子,從而獲得自己的孩子。
圖/shutterstock

美國華裔科學家最近公布一項最新研究,有助於幫助女性從自身獲得更多卵子,從而獲得自己的孩子。該研究對於面臨無法受孕煩惱的高齡婦女,不啻是一個好消息。

一般而言,婦女在35歲以後,很多人的卵子質量下降,可能擁有不正常數量的染色體,使流產風險提高。於是很多想懷孕的大齡女性放棄使用自己的卵子,轉而選擇用別人捐贈的卵子受孕。

不過,科學家試驗發現,能從人體自身極體中獲得更多卵子。極體是卵細胞分裂後形成的小細胞廢物,但和卵細胞擁有一樣的基因物質。通常情況下,女人不會用到極體,但當它們被移植到一個空細胞中時,便變成了卵子。

科學家們將這些卵子與精子結合受精後,已經成功創造出了一個胚胎。

這項研究的參與者、俄勒岡衛生科學大學馬紅博士(Hong Ma,音譯)說:「通常情況下,極體會在卵子生長過程中分裂並消失,但我們成功地對極體進行了再利用。我們希望通過這項試驗,能讓進行試管受精的患者體內的卵子數量翻倍。」

這項研究為今後女性可以從自己的身體中獲得更多卵子帶來希望。通過這種方式,女性利用自身可以創造更多胚胎,從而將懷孕機會提高一倍。對於進行試管受精的人來說,雖然基因物質仍需移植到另一女人捐贈的卵子中,但孩子會真正是她們自己的。

雖然這項研究已經在細胞試驗中取得成功,但要進行人體試驗仍需幾年後。

受孕 卵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