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食藥署強勢打臉江守山 檢驗9款濾掛咖啡材質

食藥署檢驗市售9件濾掛式咖啡材質。記者陳雨鑫/攝影
食藥署檢驗市售9件濾掛式咖啡材質。記者陳雨鑫/攝影

近期專心經營「魚販」角色的腎臟科醫師江守山,日前在臉書上PO文,表示濾掛式咖啡會溶出致癌物質,會影響人體健康,PO文至今僅僅5天,食品藥物管理署調查市售9件濾掛式咖啡,運用最新的檢驗技術「傅立葉轉換紅外線光譜儀」檢驗其材質,從源頭了解材質,統統都不用添加就可以達到沖泡不會被沖破,民眾根本無須擔心。

食藥署近期闢謠速度飛快,食藥署研究檢驗組科長廖家鼎表示,食藥署這次檢驗的部分是從源頭來做評估,隨機購買市售檢驗9款濾掛式咖啡,先了解濾掛式咖啡的材質是否如醫師所言,都是用紙製作,還是使用塑膠,經過材質鑑別之後,9件都是聚丙烯(PP)材質不織布。

廖家鼎表示,另外還檢驗濾袋外側,其中有4件的材質為低密度聚乙烯(LDPE)、5件為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酯(PET)材質不織布,而PP、LDPE、PET均為塑膠高分子聚合物,這些高分子聚合物都已具有「堅韌性」及「耐水性」,根本不需要再額外使用溼強劑,足以在沖泡咖啡時維持濾袋之完整性。

廖家鼎說,民眾擔心使用濾掛式咖啡是否會溶出有毒物質,事實上,沒有添加濕強劑的必要,也沒有機會溶出醫師所說的致癌物質,而聚丙烯材質的耐熱溫度為攝氏100度到140度,一般使用熱水沖泡是不會溶出塑料等物質,民眾無須擔心。

不過,食藥署這次未檢驗使用濾掛式咖啡溶出的咖啡,是否含有有毒物質,而內袋與外袋的耐熱程度不同,是否能有效耐熱。

咖啡 致癌物質 紅外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