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灣大腸癌年輕癌友增 名醫邱瀚模建議大腸癌篩宜降至「這歲」!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雞蛋和牛奶放冰箱門錯了!專家說要放這

雞蛋放在冰箱門邊因為溫度較高,容易變質。
雞蛋放在冰箱門邊因為溫度較高,容易變質。
圖片來源/Krzysztof Puszczyński(CC BY-SA 2.0)

很多人習慣買牛奶回來,就直接放在冰箱門上,甚至很多雞蛋盒也裝設在門邊,但是你知道嗎?放在這個位置,不僅牛奶、雞蛋不容易保鮮,還更容易變質。

冰箱內部應該這樣擺才最佳。記者董俞佳/攝影
冰箱內部應該這樣擺才最佳。記者董俞佳/攝影
想要好好利用冰箱,懂得冰箱整理之道很重要,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指出,很多人習慣把牛奶、雞蛋放在冰箱門上,但是這應該不太對,因為冰箱門邊溫度最高,應該放比較不容易變質的品項,像是醬料、果汁、水等比較適合。

至於冰箱其他區域怎麼應用?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主任吳心萍表示,冰箱冷藏的下層通常是第二低溫的地方,因此擺放雞蛋、牛奶是比較適合的;至於生鮮蔬果需要比較濕潤的保鮮區,因此放在冷藏保鮮區是比較適合的;溫度最低的冷凍區則放海鮮、肉類等。

除了冰箱保鮮術之外,主婦聯盟設置的能源教育基地,也教民眾如何節能省電,以冰箱為例,距離牆面10公分以上,讓冰箱比較能夠散熱,擺放食物不要超過8分滿、開啟冰箱少於20秒等等,都能夠有效省電。

雞蛋 牛奶 冰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